close

炎星!謝謝介紹~~但我沒那麼頹廢!!!

由於咱們炎星的介紹,我的好友多了2個人!!!(好像有點小題大作...)

就算是一點點的增加,久而久之也會積沙成塔的!


好的,炎星短短的(根本無誠意)感謝文已經沒了,接下來的是大家都引頸期盼的重點(沒有人在期盼吧!):

我的小說「病毒末日」

 相信看的到我小說的大家一定都看完了(除非你是她媽那只顧著推銷的購物團體帳號),而你們也知道我的小說主要是在寫甚麼,所以相信我就不多說了。

 我的小說裡的各個角色都是參考現有的戲劇或電玩裡的角色,而幫我寫這小說的兩大(也是唯二...)推手莫過於「頑皮狗」遊戲公司的「最後生還者」(the last of us)以及美國著名恐怖電視劇「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了。


 

      最後生還者(the last of us)

 這是一款由「頑皮狗」遊戲公司所推出的恐怖冒險求生遊戲,小弟相信我玩過之後才愛上「僵屍」這個題材的,所以如果沒有這款遊戲,我就不會來寫小說了。

 而這款遊戲裡的僵屍應該不叫僵屍,應該叫「感染者」,因為我堅持一點「僵屍是死後變成的,而感染者則是生前被感染的。」所以我所想的感染者應該跟人類一樣有生理功能,這就是我鑽牛角尖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以下有雷)

 我想讓小說裡的小女孩「蘿拉」跟遊戲女主角「艾莉」有著一樣的風格,但擁有不一樣的故事,艾莉的堅強令我著迷,所以後期的蘿拉也會變得跟「末日裡依舊成長的野花--艾莉」一樣在絕望的世界裡充滿希望。s300_89dd6068eef0eb1a4a96822eecbb6e34.jpg  遊戲宣傳圖之一2726066.jpg 艾莉後期特寫1370675339_537.jpg  艾莉前期

我會丟上前後期是因為我在眼神中看到了不同。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

images.jpg  宣傳圖之一

 好的,這部戲裡的僵屍就是真的「僵屍」了,它與最後生還者不一樣的點之一就是「僵屍只有一種」,而最後生還者里的感染者依感染時間長短而分成四種。

 這裡面的角色我認識的不多(人家做了四季,我只看到第二季啦!),但主要的我都認識啦。

 其中的主角「瑞克」就是我小說裡喬治的參考對象了,他的機智和領導能力成就了他和他的團隊,大部分的生還者都同意他當這個團隊的領導人,除了少數覺得他會帶領大家朝著死亡邁進。

images (2).jpg  瑞克

 

下載 (1).jpg 下載 (2).jpg 下載 (3).jpg  永遠的註冊商標...

 

 再來是另一個男主角「達里爾」,他是我的角色「喬爾」的參考對象,雖然外表冷酷,但他曾為了尋找一個女孩而摔下山崖被箭插中腹部,而且治好後他居然還想繼續找!所以其實他也是很善良滴!還被同夥誤認為是僵屍並向他開槍還不偏不倚的命中(而且還是被一個「打不到僵屍」的假仙妹),但「上帝關了你一扇門,必會為你開另一扇窗」,這是真的,因為達里爾居然沒死(編劇表示:他死了戲還演個屁)。

 images (1).jpg  達里爾


結語:感謝那些支持我小說的人以及炎星(當初把我推進這行的就是他了。),而我也會繼續寫下去的。

                             給那些快沒寫作熱情的作家們一句話:「自信比任何咖啡都提神!」

                                                                                      相信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葩糕兒◆小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