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匆匆走向大長老家,我不在意紙條裡寫著什麼,所以我沒有看,我沒有等小璃,因為我現在心情緊張又稍帶害怕,想知道我的式神到底是誰,居然需要親自請大長老過目,其他孩子們沒有一個人和我一樣被叫去見大長老,是失敗了嗎?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大長老家門口,我呆滯了幾秒後深吸一口氣便走了進去,大長老向我一瞥,並說道:「你是...?今天沒有安排會面啊?」

  我答:「二...二長老要我把...這個交給您。」我拿出那張紙條。

  「哦?什麼事呢?」大長老接過紙條並翻開閱讀,大約十五秒後他突然張大眼睛,但是又瞬間恢復正常。

  「孩子啊...這張紙上的詞在比賽前都不要唸出,只要一唸出,式神便會出現,而在這練習時間內也不要召喚式神,也不要向其他人提起你的式神,懂了嗎?」大長老以低沉溫和的語氣說,但是其中卻夾雜著幾分緊張感。

  我接過那張紙條,謝過大長老便離去了,一出門口小璃就朝我奔來。

  「你去...哪了!我到處...找不到你誒!」她邊喘氣邊責備我。

  「啊,抱歉,怎麼了?」我以平淡的語氣答道。

  「好消息啊!是聖焰誒!」她笑著壓低音量和我說,因為村裡禁止我們互相提起式神,以免影響比賽公平性,大長老還再三叮嚀我,很難想像一說出後會造成多大的動亂。

  「聖焰?那是什麼意思啊?」我歪頭問道。

  「聖焰就是百人裡只有一個人能獲得的超級稀有的東西啊!我的式神是聖焰啊!」小璃雖然興奮,卻也不忘要壓低音量。

  「恭喜妳啊~」我心裡很開心她為這結果所高興,而不是像我一樣連是什麼結果都不知道。

  「集合!」會場中央的召集員將剛獲得式神的孩子們召集過去,並開始宣布。

  「相信各位已經都獲得自己的式神了吧?村中將在三天後舉辦一場你們之間的比賽,請在這段時間內練習,以顯示出最好的樣子,勝出的人將會獲得獎品,請大家加油,有問題的人來問我。」說完便走下台了。

  我走回家後和小璃告別,為了避免風險,馬上把門窗關上,並打開長老給的紙條閱讀,上面寫著一段話。

  「一身黑袍掌生死,巨鐮劈落魂歸天。」

  這段詞讓我想到一個恐怖的傢伙,但我沒再繼續想下去了,我開始在心裡一遍又一遍的背誦,在紙條裡還有另一段話,「必須抱著覺悟的心去背誦,才能召喚成功。」,因此我只是一味的複誦,所以不必擔心,就這樣,三天過去了。

   比賽一早就開始了,在競技場中央的兩個男孩正在互相戰鬥,當然是借助式神的力量,我和小璃在後台的觀看席看著比賽,我們倆很巧的抽到了一組,下一組對戰的就是我們了。

  「第三組對決,林昊宇對上黎璃!」裁判員利用廣播系統喊著,我們兩人隨即出場,場邊的熱鬧歡呼聲提起了我的緊張感,而小璃卻抱著笑容從對面走來,我們相互鞠躬後在競技場兩邊站著。

  「刀槍盾劍樣精通,允文允武勝鬚眉!」小璃喊出詞後,身後燃起的金黃色的火焰,火焰愈來愈大,直到成為一個人形後便消散了,而消散的火焰中出現一個身影,持長槍握巨盾披戰袍的長髮女人,之後小璃又喊出一個名字:「女武神 雅典娜!」

  場上的歡呼聲又更大了,想必是因為聖焰的關係吧,現在大家又將目光投向我,我深吸一口氣後就開始朗誦。

  「一身黑袍掌生死,巨鐮劈落魂歸天!」我激動的大喊。

  奇怪的事發生了,空中以我頭頂為中心散發出一片黑色漣漪,競技場上隨處可見的雜草與漣漪觸碰後便枯萎了,而被雅典娜保護在身後的小璃卻毫髮無傷,漣漪擴散至競技場邊的護罩後便消散了,黑色火焰在我身後聚集,和剛剛一樣,火焰中出現一個人,鮮紅色的雙眼渴望著鮮血,蒼白的皮膚毫無血色,黑色的破舊長袍隨風飄逸,但是最令人畏懼的是他手中那把刀刃鋒利且有人的頭蓋骨所裝飾著的巨大黑鐮。

  我嚇的瞪大雙眼,但我這次很快的冷靜下來大聲喊出:「死神 格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葩糕兒◆小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