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車就這麼走著,我漸漸聽到了喧鬧聲,我們的馬車停下了。駕駛喊著我們下車,我們下車後他就在馬車旁等著把行李搬下車,他一件一件的搬了下來,搬完後把兩條散發著美麗青綠色光芒的透明晶石分別給了我和黎璃。

  「這東西是有著變形功能的晶石,這種晶石是『營帳型』的變形晶石,方便你們攜帶,只要唸咒,晶石就會化作一頂帳篷。」那位駕駛和我們說明著。

  「再來呢?我們被放逐後的日子怎麼過?」黎璃緊張的說著。

  「找一處安身立命,或者四處旅行,我記得之前也有人被放逐,不過之後就沒有他們的傳聞了。但我相信他們仍然在某處活躍著吧。我們族裡的孩子都很堅強的!」他又說「我只能送你們到這兒了,再來就看你們了,再見了,孩子。」說完後他駕著馬車離去了。

  我和黎璃四目相交,「走吧,先找個地方落腳」我說,剛剛環顧了四周,這裡是座城市,規模不大,但人們看來過的不錯,我和黎璃邁開步伐前進。

  我走著走著看到一位少女,她所散發出的氣質和旁人不同,青藍色的髮帶上垂著飄逸的馬尾,和髮帶相互搭配的碧藍雙眼給人一種大海般的親切感,藍白相間的長裙則是呈現出了身材的完美線條,臉蛋白皙無瑕的透出蘋果光,彷彿從畫中走出般美的令人看了出神。

  「喂,走了啊!」黎璃看到我呆站著看著少女,似乎吃醋了,「嗯,走吧!」我說,「啊!強盜啊!」一名女人的皮包被一個男人搶走了,我和黎璃互看了一眼,準備衝上去幫忙。

  「噠!」一聲踩地響後少女躍了起來,在空中轉了個身,手接著來回比劃,一道強勁水流從地上冒出,就在強盜面前形成,但強盜卻輕鬆的一躍而過,我和黎璃也衝上去幫忙,黎璃身體裡的雅典娜應該正蠢蠢欲動吧。黎璃從身旁店家抄了把短匕就跑向強盜,「不能召喚死神,會把大家嚇壞的。」我心裡想著,便只跟著黎璃一塊跑。

  少女也沒鬆懈下來,仍然用雙手在不停比劃,水流從他的手中跑出,並射向強盜,但強盜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扭轉身體並躲過了水流,但看來有點吃力。此時黎璃也順勢跑到他面前並揮下匕首,強盜此時回過頭想往回跑,但回頭後卻見一把細劍正好頂在額頭前幾公分處,嚇得癱軟在地,「不會還想跑吧?」少女收起細劍笑了笑,並召喚水流把強盜綁了起來「好,這就行了。」

  少女看向我們,並對著黎璃說:「這次的搶案妳也有功勞,謝謝妳,妳叫什麼名字?」

  「黎璃,叫我小璃就好。這是我的夥伴小宇。」黎璃笑著回答。

  「呵呵,真是個好名字,我叫玥泱渝,找間餐館聊聊如何。」少女看來很好客,對於這個莫名的邀約,我們也就接受了。便開始往城市內部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葩糕兒◆小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