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三個就這樣一直從城郭走到草原上,迎面拂來的風吹的令人愉悅。草原上都是無危險性的生物,想必是城裡的人們為了把草原變得怡人而把魔物們都驅趕了。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偶有鎮民們出來野餐或是散心,讓無垠的草原增添不少的生動感。

  「啊,好舒服喔。」黎璃一邊伸懶腰一邊說著,「是啊,這裡可是被稱為『鎮民們的驕傲』的『夏娃的伊甸園』呢~」泱渝附和後便開始解說,「不過這樣的廣闊,反而很難找到方向呢…」我也開口,「這倒不必擔心,看。」泱渝說完後從掛在腰間的錦囊內拿出一顆圓形球體,好像是某種儀器。把球體上帶著的手鐲戴在自己手腕上,泱渝把球體上的開關按了下去後球體迸裂開來分成了四片,向上射出一道細微的光線,而這光線也從某處開始分支,分支出的那道光朝著某個方向筆直的射出,手鐲以及連結線圍繞著海藍色光芒並朝著球體流動。

  「這是甚麼?」我有點興奮的問,「『無限羅盤·ver.2』,是前一代的進階版,大致上就是能夠了解目的地所在的方向和距離。」泱渝簡短有力的帶過介紹。「泱渝好厲害,果然是資深冒險家~」黎璃帶著信賴感說,「哈哈,也還好啦…」泱渝害羞的回答。

  於是我們也沒有休息的一直往外面的世界走,分支出的光線從主光線上慢慢的下滑至球體上方不遠處,此時我也感受到像是有熱氣從地表上冒出似的,熱的汗流浹背,我也漸漸發現腳下的草原變成一粒粒的沙子,進而變成荒漠,我往後看了看,後方不遠處就是剛剛的原野,草原和沙漠的分界線十分的清楚,令人難以想像兩者相鄰。

  「嗯,好像到了呢。」泱渝按了一下手鐲上的開關把球體收起,並把手鐲拔下,「這裡就是尼洛塞鎮外圍的廣大沙漠,『夢魘之地』。很多魔物潛伏在這座沙漠中喔,請小心點。」泱渝說完後把腰間的細劍拔了出來,我也拔出了我的雙面刃,黎璃則把當時的短匕(老闆似乎免費送給她了)拿在手上備戰,沙漠蔓延出的荒涼感與熱氣令人很難想像有生物能長居在此。

  我們開始集中精神的慢慢前進,泱渝領頭,我殿後,「沙沙…沙…」,「快退後!」我大喊,泱渝縱身一躍才沒有掉入流沙中,「不愧是夢魘之地,流沙都能在瞬間完成。再來也要小心點才行。」我們緩緩繞過後正要往前行時,流沙中央出現了一個巨型生物,兩支手臂形似鐮刀。背上的厚殼硬度似乎不可小覷,和身體差不多長的巨大蠍尾帶著大量的毒液,在空中豎起並緩緩舞動,像在宣示主權一樣。兩隻大眼睛惡狠狠的盯著我們。

  「呿…一下就出現高等魔物了嗎…」泱渝手上的細劍突然換了種方式握著,似乎開始著重防禦了。「誒?!這什麼啊?」黎璃以難以想像的口氣看著巨獸。

「牠就是『夢魘審判者 波乙森』。小心點啊,會死的」泱渝看著這龐然大物帶著玩笑語氣說著。她才說完,蠍尾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我落下,眼神呆滯的我動不了雙腳,此時這三字在我腦中徘徊「會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葩糕兒◆小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